哥國叛軍謀刺布希差點遇害

鄭朝文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上星期二到哥倫比亞訪問,差點就被當地的叛軍暗殺,哥倫比亞國防部表示,多虧哥國情報和保安體系通力合作,布希才得以逃過一劫。

  布希是在智利出席APEC亞太經合會的高峰會後,在六天前回程取道訪問哥倫比亞,在哥國北部的港都卡塔基納短暫停留了四個鐘頭,哥國國防部長透露,他們事先就獲得情報,指出反叛組織『革命武裝部隊FARC』密謀要暗殺布希。FARC革命武裝部隊是哥國規模最大的一支反抗軍,和哥國當局打內戰已經打了40年,這支叛軍最主要的財源就是毒品走私交易,而美國就是最主要的市場。

  美國為了打擊跨國毒品走私,多年來持續提供情報、甚至武器裝備和相關的軍事訓練,協助哥國政府追剿叛軍,叛軍所有的主要幹部還被美國司法當局起訴通緝,其中有兩名在最近落網,即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雙方的恩怨的確很深。不過白宮方面倒是輕描淡寫,只說情報單位查無實證,也許叛軍只是有暗殺的念頭,根本沒有付諸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