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移靈華府 氣氛莊嚴隆重

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遺體,目前已移靈到華府,停放在國會大廳供民眾瞻仰憑弔。移靈過程莊嚴肅穆,民眾大排長龍,頂著炎熱天氣,向雷根致敬。國葬典禮預訂明天(六月十一日)舉行,這將是三十一年來,華府首次舉行總統國葬。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靈柩運抵華府,遺孀南西在國會山莊迎接,陪著夫婿憶往白宮歲月到了白宮前,靈柩轉由一輛禮砲馬車搭載,前往國會山莊。馬車後面跟著一匹馬,掛著雷根生前所穿過的馬靴,象徵騎士的離去。

  華府氣溫高達攝氏近三十五度,但絲毫抵擋不了民眾的熱忱。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沿途,送別這位令人愛戴的領袖。馬車在嚴密警戒和戰機巡弋戒護中,緩緩前進,靈柩隨後停放在國會大廳。停靈儀式簡單肅穆。

  南西再次撫棺追思,極為不捨。和雷根私交甚篤的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也趕來和老友道別。瞻仰大廳全天候開放,許多民眾大牌長龍,瞻仰憑弔雷根靈柩,有人不禁掩面痛哭,有人帶著一家大小,來一趟歷史之旅。國葬儀式在星期五舉行。(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