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軟 反帶動美國觀光業

蔡宜容 報導

  在最新的財經訊息,國際匯市美元持續走弱,效應也逐漸浮現,最近觀光客是紛紛前進美國,給美國帶來不少觀光收益,而雖然美元兌亞洲主要貨幣也是直線下滑,不過上午台幣匯市,倒是跟著日幣走勢小幅回跌。但分析家指出,長期而言美元仍舊是看跌的。

  美元疲軟帶動美國觀光業興盛,聖誕採購季開跑,各大賣場擠滿人潮,其中有不少其實是來自世界各國,尤其是歐洲的觀光客,因為歐元兌美元匯率一再創紀錄,上周美元快速走貶,刺激歐元創下1.33的歷史天價,而英磅也創下九個月以來的新高價位,一英磅可兌1.89美元,難怪英國觀光客在全美各地大肆消費,樂不可支。

  而台幣匯市方面,由於受到日圓兌美元小幅回跌的影響,台幣上午也跟著微幅拉回,早盤在32.130到32.150上下兩分的區間游走。不過市場分析師建議投資人不應該看美元跌勢已深就買進美元,因為美元走弱並非短期現象。有分析師甚至預計,明年歐元兌美元將升到1.35,美國大型企業的獲利可望受到帶動,不過歐元與日圓升值過快,將對歐盟及日本經濟產生負面影響;歐盟與日本官方也已經表達對外匯市場的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