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戰份子逞凶襲擊美領事館

蔡宜容 報導

  國際消息還有值得關注的,是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個領事館,昨天遭到武裝暴徒攻擊,引發激烈槍戰,造成包括三名暴徒在內,共八人喪生。美國總統布希說,這起事件顯示恐怖主義仍在活動。

  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吉達的總領事館,冒出濃濃黑煙,顯示又有美國機構遭到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接近中午時分,五名武裝暴徒尾隨一部使館汽車,企圖混入使館,但在被拒馬擋住後,他們乾脆徒步衝入使館區,邊跑邊投擲手榴彈並開槍濫射。使館內部情勢危急,一度還傳出暴徒挾持了十幾名人質。

  大批沙國軍警趕到,開槍還擊,激戰中共有五名當地雇員喪生,暴徒中則有三人被擊斃,兩人被捕。最近才兩度升高警戒的吉達使館,竟遭恐怖攻擊,震驚美沙兩國高層。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但沙國官員相信,這件事一定和與凱達組織掛鉤的激進份子脫不了關係。而美方情報單位則再度成為被檢討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