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度照片 悲喜震撼心靈

鄭朝文 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了2004年的年度照片,這些定格影像帶給人的震撼,勝過了影片、勝過千言萬語,甚至不需要任何旁白解說,就能讓人低迴不已。這些照片拼湊出血淚斑斑的2004從伊拉克美軍在法魯加的血戰,到美國平民橫死街頭,還有民兵的突襲攻擊,以及聯軍武力掃蕩,送醫途中的中彈士兵,還有殉職官兵最後一段回家的路。為時代雜誌掌鏡二十多年的吉姆納格威,去年在伊拉克也意外受傷,今年他被派到了蘇丹。

  他報導的是蘇丹難民危機最嚴重的達佛省,當地有兩百萬人、為了逃避內亂和種族大屠殺而流離失所。不過也許最令人難忘的,或許是這張沒有臉的作品。地上躺著一具包著裹屍布的小孩遺體,背景是家人為他哀悼的身影。除了沈重的苦難,世界上當然還有其他場景,告別奧運的老將,颱風過後的果園,還有總是充滿陽光和歡笑的天真臉龐,這些柬埔寨的孤兒,對未來還是充滿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