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大力士 美選手年輕取勝

綜合報導

  世界盃大力士比賽,終於比到了最後一回合。23歲的美國選手奧斯蘭以年輕力壯取勝,拿到最後一戰的冠。拉托維亞老將維吉斯雖然屈居第二,還是以積分搶下世界總冠軍的頭銜。來自全球十個國家的大力士,經過大半年的奔波,終於來到年終最後一戰,在加拿大的艾德蒙頓,進行最後一回合的對決。

  比賽項目還是分成六大類,最先上場的是滾汽車,翻車不但要有蠻力,使力點和勁道的運用也很有學問。接下來是五百磅、也就是相當於225公斤的的砝碼,好不容易抬上了台階,先歇口氣、調整一下吐納,再來挑戰第三關抬鐵輪子。接著這關就輕鬆多了,抱抱耶誕老公公討個喜氣,不過這只是餘興節目不列入計分,後頭還有三關硬仗,最好別白費太多力氣。

  果然到了最吃力的亞特拉斯大鐵球,大家都開始有點力不從心,撐到第三顆還勉強可以,最後一顆就差點挺不住了。後頭兩關比的是耐力,扛起四片大啞鈴,一口氣ㄍㄧㄥ到中繼點,還得趕快拎起兩筒大鋼瓶,一鼓作氣衝到終點,半路著地或是跑慢了都要扣分。

  事實證明年輕就是本錢,美國籍的小夥子奧斯蘭六關得分都是第一名,勇奪本站的冠軍,至於積分最高的年度總冠軍、拉托維亞老將維吉斯,早就一臉疲態,他也沒把握,明年還能不能拼過這些年輕力壯的後生強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