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挾持落幕 2暴徒棄械投降

蔡宜容 報導

  僵持長達十八個小時的希臘公車遭挾持事件,在台北時間早上六點五十分左右,戲劇性地平和落幕。兩名綁匪棄械投降,所有人質也都平安獲救,結束了這場緊張的公車驚魂記。再沒有比這個更圓滿的結局了。

  武裝暴徒向警方投降,人質毫髮無傷地獲救,迎向焦急等待多時的家人,相互緊緊地擁抱。這起挾持事件發生在昨天當地時間清晨,兩名阿爾巴尼亞人持槍挾持了這輛巴士和車上的廿五人。談判進行中,陸續釋放了十七名人質。司機在第一時間就趁隙脫逃,還把車鑰匙給帶走,癱瘓綁匪行動。

  歹徒原本要求飛往俄羅斯,後來又改口要一百萬歐元贖金,否則就要炸掉巴士,同歸於盡。特勤小組和警車重重包圍巴士,但為免傷及無辜,一直不敢冒然攻堅。雙方漏夜僵持,情勢難料。但就在期限到達前一刻,警方勸說奏效,綁匪軟化投降,束手就擒。一樁驚人的巴士挾持事件,平安落幕。希臘官員稱讚警方沒有白白浪費雅典奧運期間的精良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