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馬拉松 日本女將奪金

綜合報導

  田徑長跑比賽,女子馬拉松率先登場,這次比賽非常特別,就從馬拉松的發源地起跑,可以說是意義非凡,最後日本選手野口瑞希,從三十公里以後就一個人開始獨跑,最後就以兩小時二十六分二零的成績,奪得金牌。

  現在這個小山丘,就是馬拉松的起源地,當時希臘士兵就是從這裡起跑傳捷報,女子馬拉松選手按照古代路線開跑,大家都很興奮,台灣選手徐玉芳也在其中,一開始還跟在主集團,不過日本選手野口瑞希以及肯亞選手凱薩林在跑完一半路程後,開始衝出領先集團。

  野口是2003年法國世界馬拉松第二名,個頭只有150公分的他,後段爆發力驚人,從三十公里後就開始獨跑,受到民眾熱烈歡呼肯亞選手凱薩林,只能在後面苦追。最後四百公尺進入第一屆古運動場裡面,野口瑞希向後張望,發現自己已經勝券在望,最後野口就以兩小時二十六分二零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獲得女子馬拉松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