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不當操作 小心烈火上身

甘軒軒 報導

  美國德州日前發生婦人加油加到一半,突然起火燃燒,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民眾加油時,許多不禁意的小動作,其實都潛藏致命的危機,可能引發類似的爆炸,我們來告訴你。

  畫面中這名婦人正在替車子加油,沒想到轉眼間突然冒出一團火球,婦人及時逃開,但車上的駕駛就沒這麼幸運,車子被燒得一片焦黑,駕駛的手腳也有多處受到二度灼傷,整個事件看起來頗離奇,不過經過警方調查後卻發現,根本就是人為疏失,加油的人沒發現油箱已經加滿,油都漏出來了,而駕駛更粗心,加油管都還沒有抽出來就發動引擎,難怪會起火燃燒。

  事實上,儘管每個加油站都貼了警告標語,但民眾的壞習慣依舊改不過來,像是抽煙、打行動電話或是加油時沒有熄火都可能引起火災,另外在美國有些自助式加油站,民眾如果在加油時一直進出車子,或是像畫面上這位小姐摸了毛衣,都有可能因為靜電效應引發火苗,相當危險,專家也提醒民眾,一旦加油管起火,千萬不要立刻把管子從油箱拉出來,才不會因為漏油而讓火勢加速蔓延,釀成更嚴重的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