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0大新聞 火星有水居首

王德興 報導

  您知道過去這一年,前十大科學新聞是那些嗎?美國科學期刊,選出了2004年十大最重要的科學成就,結果登陸火星證實上面曾經有水,獲選為“年度科學突破“的榜首。美國太空總署兩艘探測船,機會號和精神號先後登陸火星,並且找到證明火星再演進過程中,曾經有水的明確證據。

  科學週刊再評論中表示,這項發現,是人類在宇宙其他星球上尋找生命的重要里程碑。因此名列年度最具突破科學的榜首。另外在印尼佛洛勒斯島,發現了一種身高只有九十公分,科學家暱稱為“哈比人“的小矮人化石,考據顯示,大約在一萬八千年前,這些佛洛斯小矮人,曾經和現代人類祖先共同生活在地球上。

  科學家認為,這項發現是人類學研究近半世紀來最大的發現。另外,南韓科學家則突破禁忌限制,宣布成功複製人類的胚胎。雖然其他哺乳類動物已經成功被複製,但這項成就首度顯示了複製科技也可以複製人類細胞。科學期刊列出的十項科學成就排名,涵括了物理、化學、天文學以及環境科學等各大科學領域,對於改善人類未來生活,以及促進科學發展都將有無遠佛界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