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客已成台灣治安隱憂

楊舜欽 翁乾晃  / 台北市

  台灣有多少中國偷渡客滲入?警政署估計全台最少有二十萬以上的中國非法勞工。這些人著打零工過活,以前他們大都是黑社會雇用的打手、殺手,沒想到這一次,竟然主導整起綁架案。我們在台北萬華找到了中國非法勞工的據點,這些省港旗兵,已經在台灣逐漸形成氣候!

  這是電影省港旗兵,描述的就是一群中國籍的罪犯,在香港無惡不做的行徑,從搶劫到殺人,早在十幾年前已經是香港社會的一大問題。而這裡是台北市的萬華,畫面中成群結黨的人,全都是從中國來台灣打工謀生,在這裡各個省籍的都有,有合法來台的、當然更多是偷渡客。全台估計最少二十萬以上的中國籍非法勞工,以往會鋌而走險,扮演大都是打手的角色,而隨著人數越來越多,這群飄洋過海的過客,已經開始組成犯罪集團,成為一股新興的惡勢力。這群人沒有戶籍、沒有固定收入,對他們來說最好的工作,就是像這樣在工廠打零工,一天從八百到一千五不等的收入,很容易讓他們心生不平;犯下陳性商人綁票案,起因也就是像這樣的心態。

  偷渡客影響的不只是社會的經濟問題,這群躲在社會黑暗面的大圈仔,已經威脅到國內民眾的身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