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以假亂真 偷渡客非法打工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警方在今天抓到了一名非法在台工作的中國偷渡客,他憑著一張偽造的身分證以及偽造的勞工局教育訓練證明,在台灣工作了將近11個月都沒有被警察發現,最後還是因為他的『台語』口音不標準,才被警方識破。

  34歲的中國男子念衛,帶著帽子坐在警局。來自福建省的他,今年2月花了10萬元偷渡來台,不但如此,就連偽造的身分證也都一應具全,不過這樣還不夠,為了更像『道地』的台灣人,他還多了這張造假的台北市政府勞工局教育訓練證明。

  證件他樣樣具備,儼然就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台灣待了將近11個月,這名中國偷渡男子還大剌剌的在新豐鄉的建築工地打工,原本一切看似天衣無縫,來自福建省的他說起『閩南話』也很溜,偏偏漏洞就出在他的『閩南語』上。怪怪的『台語』,讓這名中國偷渡客露出了馬腳,不過一張台灣證件只要新台幣兩萬元,而且製作精良,連浮水印流水號都一模一樣,公家機關是否有人偷偷將資料外洩?檢警正深入調查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