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新年 熱鬧夜未央

綜合報導

  送舊迎新慶祝活動,隨著時區的推移,陸續登場。從東方的雪梨、東京、北京、香港,到西方的柏林、巴黎和倫敦,各地民眾在寒夜中守歲,迎接新年黎明。澳洲迎新活動重頭戲在雪梨港,盛大的煙火讓人讚嘆不絕。

  雪梨市大手筆地迎新,也不忘呼籲市民慷慨解囊捐款,賑濟南亞天災。日本東京和中國北京迎新,傳統味道比較濃。除了誦經祈福、撞鐘許願,民眾還施放了好幾千個汽球,讓夢想高飛。香港人則守著倒數計時的大蘋果掉下來,剎那間彩帶紙花漫天飛揚,熱鬧非凡。

  德國柏林露天冰塊吧台聚著川流不息的顧客。倒數時刻一到,著名的地標布蘭登堡門迸出燦爛煙火,耀眼奪目。法國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更是人擠人。人手一杯香檳,伴著火樹銀花的燈飾和黑夜竄出的煙火,熱熱鬧鬧地迎新年。英國倫敦大笨鐘子夜一報時,泰晤士河畔的千禧輪頓時煙火齊發,河畔也上演著熱鬧的聲光煙火秀,讓人目不暇給。人人希望一整年都沈浸在這歡樂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