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嬰罹動脈導管症 跨國來求救

越南女嬰罹動脈導管症 跨國來求救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葉弘傑 報導

  又有一個跨國救嬰的真實故事,一名兩個月大的越南小女嬰,因為早產,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開放動脈導管症,生命垂危,他的父母為了搶救小女嬰,越洋把孩子送到台灣急救,原本女嬰還有個雙胞胎哥哥,卻已經不幸先病發死亡了。現在這對父母只希望台灣的醫生帶給孩子一線生機。遠從越南來到台灣救治的小女嬰,躺在加護病房裡,還不時張大眼睛好奇的看著外頭,全身插滿管子,因為罹患先天性動脈導管症,加上併發肝臟腫大,全身有些臃腫。

  小女嬰的父母親提著行李,直奔醫院,急著在外頭等候,因為在越南找遍醫生,卻無法救治,這對父母親希望台灣醫生能救救小女嬰。醫生表示女嬰的體重只有兩千公克,還太小,只能藥物治療,必要時才必須心臟開刀,而小女嬰原本還有個雙胞胎哥哥,卻不幸在出生七天時,因為同樣的病症而死亡,已經失去一個兒子的夫妻倆,花再多錢也要救回女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