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怪風怪雨 災民苦不堪言

張嘉君 報導

  德國、英國以及美國最近都遭遇一連串的惡劣天候,其中最離奇的是在德國竟然有一群登山客在攀爬山峰的時候,遭遇時速高達120公里的強風,造成有登山客被吹落山坡而骨折受傷。另外,英國跟美國西部的大洪水,以及美中的大風雪都讓當地民眾生活相當不便。

  一群登山客在德國中部馬德格堡的勃羅肯山遇到時速高達120公里的強風,許多人站都站不穩,有一個人還因此被吹落山谷,發生嚴重骨折。登山客在救援隊的幫忙下,幾乎是三個人緊緊架住一名婦孺,才能趕緊躲到安全的地方避風。

  一名被母親緊緊抱住的小孩,還嚇得大哭。英國北部則是遭遇暴雨襲擊,許多地方都大淹水,社區民眾全都撤離到學校避難。驚險逃過一劫的民眾僅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車子從眼前飄走。動物面對突如其來的洪水,也只能孤立的站在沙洲上待援。

  英國中南部則面臨風害,電力因而中斷數千戶無電可用。北約克夏則出現異常高溫竟然達到攝氏16度,美國南加州也面臨暴雨以及土水流的威脅,許多地方積水達到2、30公分。當地氣象局表示,這種惡劣天候將持續到星期一。內華達州有些地方的積雪達到兩公尺深民眾大嘆出不了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