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大選 投票軍隊警戒

劉秀瓊 報導

  中東巴勒斯坦大選今天下午開始投票,將選出新任巴勒斯坦主席,接替過世的阿拉法特。目前聲勢最高的代理主席阿巴斯,可以說是勝券在握。不過以色列為了防止哈馬斯組織動亂,派遣軍隊加強警戒。

  天剛亮,巴勒斯坦各地一千多個投票所同步開放,讓民眾投票,這是巴人首度票選領導人,許多民眾冒著寒風排隊投票,目前的代理主席阿巴斯也投下了自己一票。根據民意調查,阿巴斯獲得五成二民意支持,一般預料,他將高票當選,他也承諾,將盡全力尋求中東和平。

  不過以色列軍隊卻在以巴邊界的各個檢查哨,部署重重軍隊,凡是投票選民一律搜身,經過層層檢查才投票。步兵四處巡邏。防止哈馬斯組織借機鬧事,甚至還採取宵禁措施,在街頭部署坦克,這項不友善的舉動讓巴人相當不滿。世界各地的觀選團紛紛進駐巴勒斯坦,了解投票過程,更希望這次投票能讓巴勒斯坦走出民主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