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病逝北京

劉秀瓊 報導

  香港媒體今天大肆報導,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下台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已經病逝的消息,不過目前北京還沒有證實這項報導。中國外交部下午證實,趙紫陽目前病情穩定,沒有生命危險。根據香港媒太陽報報導,中共前中央總書記趙紫陽,已經在這個月的八號,病逝在北京的醫院,享年86歲。

  趙紫陽是在上個月肺病病情惡化,住進醫院後,一直陷於昏迷的狀態,延到這個月的八號,因為呼吸衰竭和心臟病等併發症而去世。但是中國外交部否認這項報導。過去被視作中國當權派中比較溫和的趙紫陽,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時還出面和學生對話,贏得示威學生尊敬。

  中國前總書記趙紫陽不過在軍隊血腥鎮壓民運之後,主張寬大處理六四的趙紫陽,就一直遭到軟禁,時間長達十五年半。成為六四間接受害者。他在十五屆人大也曾致函給中國黨政高層,呼籲政治改革,符合時代潮流,屬於開明派,分析家認為,中國內部目前意見分歧,不願意公佈趙紫陽的真實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