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療治精神疾病醫治場面令人驚

甘軒軒 報導

  還記得幾年前一部由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美麗境界嗎?電影當中,天才數學家約翰納許因為精神疾病而被迫接受電擊治療的畫面,讓很多觀眾都感到相當震撼,事實上,目前在美國,每年還有超過10萬人在接受電擊治療,有人認為這種方式很不人道,但也有病患覺得效果很好。

  這是好萊塢名片飛躍杜鵑窩當中,影星傑可尼克遜飾演的角色,在精神療養院中接受電擊治療的場景,另外,在電影美麗境界當中,天才數學家約翰納許也因為罹患精神疾病,而被迫接受電擊治療,然而這種看來相當極端的治療方式,並不只是電影情節而是確實存在現實生活當中。

  事實上直到目前為止,美國每年還有超過10萬名患者在接受電擊治療,罹患憂鬱症的大衛就是其中的一個。不過,也有病患覺得副作用太大,而拒絕繼續治療。不過,在醫學界還無法確定電擊治療的有效性,而部份患者又相當依賴電擊治療的情況下,這種看似不人道的治療方式,恐怕還是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