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台籍旅客失聯 44人今晚返台

120名台籍旅客失聯 44人今晚返台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陳華彥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尼泊爾發生動亂,外交部緊急發佈旅遊紅色警戒,呼籲國人不要前往觀光。不過目前包括旅行團和散客,一共有一百六十四人在當地旅遊,預計今天晚上有四十四人將從香港轉機回台,另外一百二十人由於通訊中斷完全失聯。

  一整天,旅行社的電話響個不停全都是民眾打來詢問尼泊爾狀況。旅行社只能忙著安撫,但當地通訊中斷,台灣旅客是不是都平安,也沒人知道,一百二十名還在當地的台灣人完全連絡不上。還好當地班機正常起降,有四十四名旅客已經轉機到香港,晚上就會回到台灣。

  尼泊爾動亂還會持續多久?誰也沒把握,外交部緊急宣佈尼泊爾進入紅色警戒之後,觀光局也要求春節期間要出團的兩百四十名旅客暫停行程,除了必要的手續費之外,旅行社將全額退費現在旅行公會正透過管道,將盡快安排所有旅客回來。而今天到春節期間還有十二團,兩百四十人已經訂了尼泊爾行程,也全部喊停,不過觀光局說,除了扣除必要手續費之外,其他團費可以全部退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