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政局動盪對外連絡全部中斷

蕭詔文 報導

  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突然罷黜內閣,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斷絕對外通訊,引發政治危機。國際間紛紛譴責,認為這項舉動將導致民主倒退。尼泊爾的毛派叛軍更發動連續三天的全國大罷工,首都加德滿都頓時好像空城,充滿肅殺的氣氛。

  在國王賈南德拉監誓下,十位新內閣成員宣示就任,距離舊內閣被罷黜,僅僅一天。國王才剛宣佈緊急狀態,首都加德滿都街頭,立刻佈滿巡邏軍警,直升機也在空中盤旋待命,顯見整個行動經過精密策劃。尼泊爾目前對外交通幾乎全部中斷,國際航線雖然部份恢復,但國際電話甚至網際網路,仍舊不通。

  國際間包括印度和美國在內,紛紛表達嚴重關切。尼泊爾國內最大的反對勢力、毛派叛軍,突破通訊封鎖,號召發起三天的全國大罷工,並且即日生效。不知道是響應罷工或害怕動亂,首都加德滿都街頭十室九空,小販全部暫停營業,只剩下站崗的士兵來回警戒,一片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肅殺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