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女總裁意外請辭 震撼業界

蕭詔文 報導

  全球知名的惠普女總裁卡莉費奧莉娜突然辭職,消息傳出後不但在業界引發震撼,更引起全美民眾議論紛紛。根據了解,費奧莉娜是在惠普董事會的壓力下,被迫辭職。而這位被譽為最有權力的女人下台,也讓大家熱烈討論起女性管理者角色的問題。

  一襲俐落套裝,數度訪問台灣的Carly Fiorina,被迫辭去惠普總裁的職務,不過她強悍的領導風格和翩翩風采,在許多人心目中一直是女強人三個字的代表。被譽為全球最有權勢的女人之一,費奧莉娜優游縱橫在幾乎全是男性的總裁世界,5年半之內,帶領惠普從印表機巨擘,跨足個人電腦領域,憑的就是一股不服輸的衝勁,根據惠普董事會的說法,Fiorina執意砸大錢,收購康柏電腦,造成重大虧損是她辭職的主因。

  事實上,美國五百大企業中,只有七位是女性CEO,費奧莉娜在位期間,惠普大量引進女性主管38%的比例,遠超過全美企業平均值的兩倍。這位了不起的企業領袖,雖然暫時步下舞台,但她的光芒將永不褪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