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鴻仁辭意堅 自比政壇祭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是晚間最新消息,這個星期二,一千五百名醫生走上街頭,抗議健保給付不公,當時他們的訴求之一,就是要求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下台,而昨天下午張鴻仁就已經向衛生署請辭,雖然署長陳建仁極力慰留,但張鴻仁辭意堅定,晚間他舉行記者會,形容自己是祭壇的祭品,如果自己的離開,能讓健保走得更穩,他甘之如飴。再也忍不住哽咽,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深深一鞠躬,快步離開現場。為了三天前,上千名醫生走上街頭,抗議健保給付不公,張鴻仁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希望以辭職,換回健保和醫界的和平共存。  

當初實施總額預算制度,張鴻仁如今成了箭靶,還被地區醫院點名下台,張鴻仁說,去留事小,能不能為健保繼續努力,才最重要雖然張鴻仁瀟灑看去留,不過行政院長游錫昆指示衛生署全力慰留,至於30號的抗爭行動是否會因此劃上句點,下午地區醫院代表,也將召開記者會,作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