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拒議定書 環保人演行動劇抗議

張嘉君 報導

  攸關減緩全球暖化速度的京都議定書今天在國際間正式實施,35個工業國將遵守協約精神,逐年減少廢氣排放。令人遺憾的是美澳兩個排放大國並沒有參加簽署,因此境內的環保人士紛紛發動抗議行動,有人更諷刺美澳儼然成為聯手破壞氣候的同盟國。

  為了抗議澳洲、美國兩個廢氣排放國家都沒有加入這項重要的協定,澳洲環保人士在議定書實施當天,在國會大廈前上演了一場諷刺行動劇,澳洲總理霍華德以及美國總統布希人偶在抗議布條面前也締結了另類合約,那就是聯手搞破壞加速全球氣候變遷。

  還有許多環保人士搬來巨型冰雕,並為他們戴上口罩表示無言的抗議。期待凸顯澳洲政府加速全球暖化的罪惡。美國境內也有零星人士舉白布條抗議,不過大部分的人顯然都力挺布希,因為他們深信簽署議定書將對經濟發展造成衝擊。相對的,日本環保人士則是高興的施放熱氣球升空,以能夠減緩全球暖化的速度為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