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預警雷達啟動飛彈無所遁形

長程預警雷達啟動飛彈無所遁形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中國超過七百枚飛彈對準台灣,國防部除了力拼4900億軍購特別預算過關,今天也傳出將向美國購買長程預警雷達,一旦中共飛彈來襲,將能提前三分鐘預警,軍事專家分析,這關鍵三分鐘,將有利我方升空攔截,這套新型雷達,如果順利最快將在明年加入戰備行列。

  這套號稱鋪路爪的長程預警雷達,顧名思義,三百六十度撒出密往,要讓來襲的飛彈無所遁形,眼前十層樓高的梯形建築,舊式國防部即將採購的這套長程預警雷達,不同於目前國軍舊式防空雷達,它是固定式的平面陣列設計,必須搭配人造衛星,一旦中國飛彈射出,美國將分享警報跟資料,比現行雷達偵測,提早三分鐘預警。

  最新外電指出,中國今年軍事費用將增加12%,比去過去兩年都高,顯示中國正逐年增加武力統一台灣的戰力,最新數字是706枚飛彈對準台灣,或許正因如此,這套長程預警雷達,更顯重要,最快明年,2006年加入國軍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