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釋軍權 扁:勿存過度幻想

黃敏惠 方起年  / 台北市

  昨天在中國十六屆四中全會,江澤民正式宣佈交出中央軍委主席職務,由胡錦濤接班黨政軍大權。江胡交棒、對兩岸關係會有甚麼影響?陳水扁總統今天首度以強硬的口吻表態,他強調胡錦濤接任,我們不能夠心存幻想甚至過度期待,因為中國從來沒有一天停止過對台灣的打壓。

  中國十六屆四中全會上,江澤民正式宣佈卸下中央軍委主席,握著總書記胡錦濤的手,提出一個中國強硬政策的軍權,一統黨政軍的胡錦濤時代正式來臨,陳總統也首度做出回應,陳總統指出中國正在制定統一法,其中把台灣列為特別政治區,根本不安好心。曾經喊出寄希望於台灣人民,胡錦濤一向被認定走溫和路線,但是對台政策會不會延續江澤民一個中國的觀點?民進黨表示,只要中國不放棄武力,兩岸危機永遠存在。江澤民從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意外崛起,擔任總書記,叱炸中國政壇十五年,走下政治舞台後兩岸關係會怎麼走?留待時間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