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食物中毒菲國童已29死

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有食物中毒的案件,菲律賓南部的這起校園集體食物中毒更加嚴重,因為小朋友在學校吃了油炸,樹薯點心後,結果出現胃痛嘔吐,已經至少有一百多個學童住院。其中29人,還不幸死亡。

  醫院裡擠滿了嘔吐腹瀉的小孩,心急如焚的父母守在床邊照顧自己的心肝寶貝。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意外,發生在菲律賓南部波和島的一所小學。小朋友上午休息時間,吃了學校提供的油炸樹薯點心,沒想到五到十分鐘內,紛紛出現腹痛、嘔吐、拉肚子等症狀。

  有些小朋友說,他們只吃了一小口,就立刻吐了出來,而且表示點心有奇怪的苦味。中毒送醫的小朋友有一百多人,其中二十九人因為中毒太深,不幸死亡。這樣的不幸,驚動了菲律賓總統艾若育,表示要親自前來表示哀悼並了解情況。

  學校表示,這些樹薯點心是由固定的廠商提供,不知道什麼原因會造成這麼嚴重的中毒。專家則說,樹薯如果沒有妥善處理,食用後,會在胃中轉化為劇毒的氰化物,是不是點心沒有炸熟、而導致這起不幸,當地衛生單位正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