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中國?台肥澄清:只是紙上談兵

錢進中國?台肥澄清:只是紙上談兵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徐湘華 姜竹祥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企業西進,又傳出偷跑。這次還是國營企業,台肥打算赴大陸投資,原本只是紙上作業,卻引來高層不滿,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在行政院會上,就指責經濟部長何美玥,竟然狀況外,沒有確實掌握,讓何美玥很難堪,台肥下午也趕快澄清,一定會報請經濟部核准之後才會進行,絕對不會違法登陸。台肥的工廠裡,肥料堆的到處都是,過去百分之百獨佔的肥料市場,現在佔有率已經降為六成,台肥想要賺錢,當然要找出路。

  民國八十八年,台肥民營化,但官股比例還是高達45%,雖然今年初,官股比例降低為24%,但台肥還是有著濃濃的國營企業形象,也難怪,想要到中國投資的計畫還沒成形,就引起關注。行政院長謝長廷嘴巴說沒有責怪經濟部的意思,但開院會當場一問三不知,經濟部長何美玥也很難堪。看到頂頭上司被批,台肥趕緊出面澄清,台肥表示,股東會中確實通過1300萬美金,約台幣四億多的中國投資計畫,準備在揚州興建一座年產15萬公噸的複合肥料廠,但都只是規劃階段台肥不斷強調,一切都只是規劃,能不能真正登陸,都還是未知數。很顯然的,台肥現在也知道,肥水不落外人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