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反分裂提升自我防衛

台灣反反分裂提升自我防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邀集學者討論反分裂法對台海局勢, 以及美中台三邊的影響。出席學者認為,反分裂國家法反應中國軍事擴張的野心,台灣最好的反制,就是積極強化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北京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台灣的下一步應該怎麼作,傳統基金會的資深研究員譚慎格說,北京這次犯下的錯誤,台灣與美國應該利用機會,爭取『戰略上的共同利益』,也就是增強軍事防衛力量。研究解放軍的軍事專家費學禮也強調,美國與其他亞洲國家關切的焦點,是中國快速擴張的武力威脅。反分裂法必須放在這個架構下觀察,他說,美日兩國藉由安保高峰會來壓制中國的軍事擴張,台灣千萬不要讓機會流失。民進黨駐華府代表潘光理、以及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白樂崎都主張,台灣要強化宣傳自己的理性與民主、自由的現狀,用來對照北京的武力威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