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侵略展現意志(快語台灣)

反侵略展現意志(快語台灣) | 華視新聞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  / 台北市

  中國人大14日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震驚以及台灣人民的激憤。然而,朝野政黨的反應卻大不相同,民進黨決定舉行326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並獲台聯支持。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連戰認為台獨份子不代表台灣人民,中國不應不分青紅皂白對待堅持中華民國的台灣人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認為反分裂法已經通過,326遊行無法改變此項事實,不要遊行以免刺激中國。

  兩位主席的反應正是泛藍一貫的想法:兩岸關係緊張,問題出在台灣部分人士的挑釁。解嚴後,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以及2000年的政黨輪替,台灣早已成為一個主權國家。這兩位主席也都參與2000年以及2004年的總統選舉,難道這不是挑釁中國最嚴重的行為嗎?中國通過反分裂法是否定台灣做為主權國家最直接的敵意行為,所有台灣人民都有捍衛主權的義務,全民凝聚國民意識一致對外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可惜,泛藍卻為政黨私利,意圖轉化為內在矛盾。此種內耗作法,不僅讓中國更加確信其通過「反分裂法」的正確性,還會引起國際社會的誤解。

  多元的社會,人民有選擇參加319「為民主點燈、為和平祈禱」遊行的權利,參與的團體與政黨,也可以不願承認敗選而訴諸真相調查,但此刻不能再反對軍購,更不能對中國此項挑釁行為表現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以及追求有尊嚴、長遠的和平,政府有必要對外軍購以加強國防軍力。在此關鍵時刻,朝野應團結一致,326全民走上街頭,展現共同意志,說出2300萬人的心聲。讓國際社會充分了解:在捍衛台灣主權上,台灣只有一種聲音、一個立場。其實台灣一旦被併吞,國民黨與親民黨的存在還有何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