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越南禽流感 SARS蠢動?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最近如果要到越南洽公或觀光要特別注意,因為越南再度傳出禽流感疫情。越南北部地區有一家五口,證實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使得越南從去年十二月以來,累計病例達到33例,其中已經有15人死亡,死亡率高達六成二。而昨天也傳出越南有疑似SARS病例,不過疾管局表示這個案例還在檢疫當中,現在還不能確定。

 H5N1的禽流感病毒在越南發威,北部的海防市,有一家五口,包括父親、母親及三位小孩,通通感染。使得越南的禽流感病例,從去年十二月來,已經累計了33例,其中更有15個人死亡。而全球的禽流感致死率,更提升到了六成二,禽流感的死亡率提高,是不是意味著H5N1的病毒越來越強。

  疾管局表示,目前的禽流感案例屬於有限性的人傳人模式,也就是一人傳給另一人後,就不再繼續傳佈。不過,一但世界衛生組織,監測發現禽流感的人傳人模式已經確立,國內也將會馬上採取防疫措施。除了禽流感疫情擴張,越南昨天也傳出有SARS的疑似病例,SARS是不是會在越南再現,世界衛生組織嚴密監測,而疾管局也呼籲特別注意避開養雞場,也不可生吃禽類,免得不慎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