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下千萬美金美國反恐演習

蕭詔文 報導

  美國幾個州,最近同步進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反恐演習,由國土安全局負責,動員上萬人模擬化學武器、汽車炸彈以及生物戰劑攻擊,整個演習持續一週,耗費一千六百萬美元,過程相當逼真。

  一聲巨響,一枚威力強大的化武彈頭,在美東爆炸,只見車輛翻覆起火,街道上佈滿爆炸後碎散的巨大瓦礫、屍橫滿地、哀鴻遍野。這不是拍電影,而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恐演習,雖然只是演習但是場面逼真,還真的讓人誤以為美國遭受攻擊。負責籌劃監督演習的國土安全部長表示,演習就是要認真找出防衛漏洞。

  除了動員上萬警消、民防單位和民眾參與,演習還模擬汽車炸彈警報,拆彈小組及戰場上的防爆機器人,也全部派上用場,醫院也模擬街道被生物戰劑攻擊的病患,國土安全局更全體動員,立即進駐中央和地方指揮中心、督導演練,整個過程嚴肅認真,就是希望在攻擊發生時,能靈活調度、積極應變,確實發揮緊急應變措施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