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大影響人物陳水扁總統上榜

世界百大影響人物陳水扁總統上榜 | 華視新聞

蔡宜容 報導

  世界上誰最有影響力呢?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列出世界一百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台灣總統──陳水扁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雙雙上榜,由於陳總統曾經表示他是創造歷史的人,因此時代雜誌期許陳總統,用兩岸和解來證明自己,的確能創造歷史、不是戰爭。

  陳總統、胡錦濤與美國總統──布希等二十人,並列在領導人及革命家一類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時代雜誌認為貧民出身的陳總統,是台灣從獨裁統治轉型為民主體制的代表。不過就目前局勢,時代雜誌認為台海地區是全球最危險的區域,如果台灣不挑釁,美國就會履行承諾防衛台海安全。陳總統在兩岸關係頻頻釋出善意,雖被中國反分裂法潑了冷水,但陳總統仍不放棄有朝一日與北京達成協議。

  時代雜誌引述說陳總統說法表示他是「創造歷史的人」,因此時代雜誌期許扁用兩岸和解,來證明自己確能創造歷史、而非戰爭。至於在胡錦濤,時代雜誌則「謎一樣的中國國家主席」來形容他,因此對胡錦濤的介紹份量比阿扁總統少多了。而中國女星章子怡,以精湛演技躍登國際影壇之後,今日被時代雜誌列為最具影響力的藝人之一,再度獲得肯定。至於舉世公認最具影響力的美國總統布希,內閣成員更是紅不讓,多人上榜,時代雜誌形容布希的影響力超乎預期地遍及世界,布希可能無法得到所有他想要的,但是他能得到大部分他想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