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破冰赴歐 外交成果豐碩

總統破冰赴歐 外交成果豐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教宗的殯葬彌撒已經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結束,陳水扁總統率團參加,也成了第一位出訪教廷的中華民國元首。陳總統表示,這是上帝疼惜台灣,眷顧台灣人民。總統並且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及老布希分別握手致意。而下午三點,陳總統的專機就會回國,結束這趟具有歷史意義的歐洲破冰之旅。

  和世界兩百多位領袖齊聚一堂,陳總統出席教宗殯葬彌撒,坐在第一牌的右邊第四位,介於非洲喀麥隆總統,及巴西總統伉儷之間。儀式結束後,陳總統並且和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握手致意,與老布希總統也短暫寒喧和我國駐外人員餐敘時,總統對於自己能順利踏上歐洲土地有感而發。

  陳總統並且以教宗生前的寬容和解,期許國內政黨族群和諧,兩岸和平和解。據指出,中國因為不滿陳總統成功登上歐陸,將在新教宗人選出爐後,展開報復,儘管如此,樞機主教單國璽對台梵邦交,仍然充滿信心。總統這趟出訪教廷,儘管行程短暫,在台灣的外交上絕對是重要突破。而陳總統將在下午三點返抵國門,為歐洲破冰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