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訪中 統獨派都要送機 航警局戒備

連戰訪中 統獨派都要送機 航警局戒備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薛松乾 黃敏惠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連戰4月26日就要出訪中國,台聯已經放話,將在當天動員萬人,到機場砸雞蛋抗議。而新黨則是為了護送連戰順利登機,不排除要出動砂石車反制。為了避免爆發衝突,航警局將出動一千兩百名警力,一旦有民眾脫序違法,立刻逮捕。

  連戰出訪中國還沒成行,綠營的抗議行動已經開始醞釀。除了有100個本土社團要到機場抗議,台聯和民進黨也要號召萬人,打算在高速公路攔截,在機場丟雞蛋。對綠營的抗議陣仗,新黨再也看不下去,426當天同樣要發動萬人保護連戰,不排除出動砂石車。為了避免藍綠雙方引爆嚴重衝突,航警局當天將出動一千兩百名警力嚴陣以待。

  從早上八點到十二點進行交管,政黨宣傳車輛只准停放停車場,航廈週邊道路加強拖吊,嚴禁攜帶旗幟看板攻擊物進入航站大廈,民眾一旦有脫序違法行為,將立即逮捕。距離四月二十六號,進入倒數計時,暴風雨前的平靜,航警局戰戰兢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