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贈貓熊 北市動物園大興土木

曾懷瑩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連戰訪問中國,傳出對岸已經準備了見面禮,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將贈送貓熊給台灣。台北市長馬英九上午證實這項消息,而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早已緊鑼密鼓準備接受這份禮物,不但興建新館提供貓熊進駐,還打算在園區內栽種竹葉,為貓熊量身定作專屬的活動空間。聽到貓熊要來台灣,小朋友更是興奮。

  圓滾滾的貓熊,模樣既討喜又可愛,以前在台灣看不到,不過29號的連胡會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將會把貓熊當作賀禮,透過連戰送給台灣。為了迎接貓熊到來,台北市立動物園早就積極準備,大興土木建蓋這座新館,還打算在園內種植竹葉提供貓熊食物,不過中國四川的氣候和台灣不太一樣、氣溫和濕度都比較低,貓熊來了真的能適應嗎?

  園方做好一切準備,貓熊來了,一定能得到妥善照顧,不過有一點比較難適應的是,貓熊在中國被稱為熊貓到了台灣,必須改名為我們所熟悉的貓熊,這一點他們就得入境隨俗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