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北京行明天連胡會

徐俊相 鍾建剛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國民黨主席連戰和平之旅,今天進入重頭戲,連戰一行人,已經在剛剛抵達北京,傍晚將跟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晚宴,明天將前往北京大學演講,下午就會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會談。接近上午十一點半,連戰一行人抵達北京機場,和平之旅第三天,逐漸進入最高潮。

  連戰將在北京停留兩天,預計下午連戰將參觀故宮,晚上再跟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晚宴,他也是安排這趟和平之旅關鍵人物,明天將是連戰此行最重要的一天,因為他將在北大演講之後,下午三點,連戰將跟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進行國共兩岸相隔六十年來,兩黨領袖首次會談。

  預計會談重點,將以九二共識為前提,討論兩岸互信機制,尋求兩岸政治跟經貿發展的契機,除此之外,今天還傳出胡錦濤將在明天連胡會的場合,送上大禮,希望跟台灣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中國將比照港澳地區,同意台灣產品,免關稅輸入中國,連戰也將在連胡會後,召開中外記者會,回答外界提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