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活人餵獅案兇嫌判重刑

張珮雲 報導

  南非去年轟動一時的活人餵獅案最近正式宣判,涉嫌殺人的黑白兩名凶嫌都被判有罪,由於南非早已廢止種族隔離政策,並明令禁止剝削黑人勞工,因此這樁案子發生後,一度使南非黑人和白人關係拉警報。這樁駭人聽聞的活人餵獅案涉及到南非黑白種族關係,因此吸引不少黑人關切,警方更高度戒備,以免宣判結果令黑人不滿而鬧事。

  主謀的就是這名白人男子克勞斯里,根據污點證人證詞,克勞斯里去年一月夥同三名黑人工人持大刀攻擊一名已離職,回農場收拾東西的的黑人工人齊塞爾。被害人齊塞爾一息尚存之際,兇嫌等人把他綁起來,用車子運到鄰近著名的克魯格國家公園裡的白獅子的餵食區,起初餵食區附近只有一隻獅子,主謀克勞斯里嫌獅子數量太少,又換了一個有四五隻獅子的獸欄,才把被害人拋進獸欄裡。渾身是傷的被害人齊塞爾被拋入獸欄那一刻,陣陣慘叫,隨後歸於無聲。

  一週後,警方才在獸欄裡找到被害人殘存的屍塊、骨頭和血衣。主謀克勞斯里被捕後,企圖出價一萬南非幣收買其他被告替他頂罪。所幸天理昭彰,讓他與另一名黑人被定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