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校莊柏欣涉賤賣機密 軍情洩底

少校莊柏欣涉賤賣機密 軍情洩底 | 華視新聞

陳汎瑜 徐俊相 鍾建剛 張良信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我國軍事機密外洩,進入紅色警戒。檢調人員昨天(10日)深夜,破獲我國史上,最大宗的共諜案,一口氣逮捕十七人,在一名軍情局退役軍官的牽線之下,目前服役於國防部一級情報單位,電訊發展室少校莊柏欣,竟然將通訊密碼,可能也包含國軍部署,以及武器的重要參數,賤價賣給中國,嚴重危害程度,可能造成我國情治人員全面洩底。

  儘管國防部上午出面消毒,強調應該不致外流重要軍機,不過損害層面,一時之間,恐怕難以評估。從台北縣調站開出這部廂型車,黑色玻璃內押解的,正是涉嫌外界軍機的莊伯欣。原任軍情局,去年四月任職國防部電訊是情報處參謀,檢調查出,去年四月至今,他利用職務之便,將極機密資料,賤價銷往中國,這張史上最大共諜網,居中牽線,竟然也是情報局退役的黃姓軍官。國軍機密嚴重外洩,全面進入紅色警戒,國防部上午出面消毒,強調莊伯欣掌管會議協調列管呈報,應該不至外流高度機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