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機抵台 台海戰場有優勢

預警機抵台  台海戰場有優勢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榮昊北 周長勝 李中恩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向美國採購的,兩架鷹眼式空中預警機,昨天運抵高雄港,現場軍警嚴密戒備,連夜運往屏東機場組裝,由於中國也有空中預警機,準備部署到台海,我方有了新的這兩架預警機,對於台海戰場管制能力,目前還能維持優勢。暗夜中大批軍警人員到達定位,警車上的警示燈閃個不停,在現場的人員都戒慎恐懼,為的就是要將兩架運抵台灣的空中預警機,安全得送往屏東機場。

  十九號下午陽明海運裝載的兩架空中預警機,悄悄駛進高雄港碼頭,晚間在層層戒備下,展開運送作業,可以看到兩架空中預警機機翼是折起來的,速度很慢得被拖行。空中預警機對台灣來說可是相當重要,因為它可以在台灣海峽上空,有效掌握敵機起飛數量和方位,然後立即顯現在戰管中心的雷達螢幕上,共軍在缺乏預警和管制能力下,即使蘇愷戰機再先進,都難以進行大規模的戰術行動。

  不過中國方面傳出自行研發的空中預警機,已經參加演訓並且要部署到台海,顯示共軍已完成資訊系統的整合,向三軍聯合作戰邁進,如今我方有了六架空中預警機,將可全天候涵蓋台灣上空,對於戰場管制,暫時還能維持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