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客登台最長可停留十天

何佩蓁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客來台觀光,將更進一步開放,中國國家旅遊局今天宣佈,願意以春節包機的形式,也就是由民間團體出面協商,開放大陸居民來台旅遊。對此我方表示歡迎,而交通部也擬定因應方案,初期每天開放一千人,最長停留十天。

  一二三,大家在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門前來個大合照,這十多湖北荊洲女子畫家協會成員,不過他們是出訪海外再轉往台灣的旅客,因為現在大陸居民是不被允許來台灣觀光的。為了讓大陸居民能夠來台,中國國家旅遊局甚至願意以春節包機的形式和台灣協商,而行政院持開放態度,表示可以一天開放一千人,最長停留十天。

  以去年來看,來台觀光的大陸人士有一萬兩千人,今年一到四月也已經有七千兩百多人。開放觀光當然會帶來商機,但對旅遊業者來說,也是另一種危機。就因為之前有大陸觀光客集體失蹤,甚至跳機,如果到時候連大陸居民也能來台,人數一下子大增,能不能有限防堵大陸觀光客落跑,將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