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16週年 天安門廣場加強警戒

林佳蓉 報導

  今天是【六四民運】十六週年紀念日,北京天安門廣場在公安加強警戒下,顯得異常平靜。不過在香港,卻有一名男子打扮成蜘蛛人,站在鬧區高樓上,抗議中國血腥鎮壓民運活動!

  六四民運的發生地,北京天安門廣場,正在進行每天早上例行的升旗典禮,在公安的加強警戒下,六四民運十六週年的今天,顯得異常平靜,除了少數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廣場相當冷清。因為按照往例,每年到了六四這個敏感的日子,公安就會把異議份子軟禁在家裡或趕出北京,還會特別加強取締任何不法集會。

  在這樣肅殺的氣氛中,北京唯一的相關活動,就是一個叫做中國人權的組織,發表一封給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要求重新為六四民運定位。北京對六四噤若寒蟬,香港則有人公開抗議。

  一名男子打扮成蜘蛛人,爬到鬧區的大型電視螢幕上頭,還掛上巨幅布條,寫著公義必勝等字樣,藉此抗議中國血腥鎮壓六四天安門民運。他的大膽舉動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造成大塞車。警方花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把他勸下來,結束這個別出心裁的六四抗議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