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要塞全曝光 網路上免費瀏覽

程彥豪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居然可以查到台灣的軍事重鎮衛星圖,這是由Google收購的商用衛星公司,將高解析衛星照片上網免費提供瀏覽,而一向被國軍視為軍事機密的花蓮佳山基地衛星圖,居然可以在網路上免費瀏覽,對台灣的國防造成極大威脅。

  總統府、左營軍港、甚至是花蓮佳山基地,台灣軍事重地,居然在網路上全都露,連地形地貌都一清二楚,連總統府、玉山官邸都看的見,這麼清楚的衛星照片,是由美國keyhole商用衛星公司拍攝,並由google將圖片免費上網瀏覽,若想要看解析度更高的衛星圖,只要付年費,就可以取得對台灣國防安全造成極大威脅,對此,國防部低調回應。

  國防部表示,各國對商用衛星空拍畫面規範標準不一,台灣也無法控管,難道台灣的軍事機密就這麼容易上網查詢?對此,軍事專家提出建議。

  進入衛星時代,專家建議,除了積極防範外,國防部也應儘速修改過時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使法令涵蓋層面,能確保國防機密不外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