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貿遺址 自由之塔破土

综合報導

  紐約世貿遺址,即將大興土木,建造一座自由塔,象徵911事件後,美國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站起來。事實上,自由塔去年就奠基了。但因距離馬路太近,紐約警方以安全為由,要求重新設計。

  新藍圖大大增加了大樓與街道間的距離,以防恐怖份子利用汽車炸彈攻擊。高度仍舊維持具象徵意義的1776呎高,跟被倒塌的世貿雙子星大樓同高,不過地基則由原來的平行四邊形修正為正方形,使它在造型上失色不少。至於大樓外觀,以漸進式螺旋狀方式上升並逐漸變細,建材則採用不鏽鋼和鈦合金等材料,不僅防爆,而且讓自由塔閃閃發光,好跟鄰近的自由女神火炬相輝映。

  此外參考911生還者的經歷,加強自由塔的安全係數,包括空調系統採用生化過濾器,並強化每一層樓所謂避難區的結構,用一堵一公尺厚的強保護樓梯間、電梯間、通訊設備、灑水系統,使這些設施在急難時能發揮功效。自由塔預計明年動工,工期五年,完工後鐵定是紐約新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