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八週年民主派示威嗆聲

蕭詔文 報導

  香港政權移交中國,到七月一日剛好滿八週年。就在港府舉行各項慶祝活動的同時,香港民主派人士也連續第三年舉行七一大遊行,爭取民主自由。綽號長毛的香港立法局議員梁國雄,則在紀念酒會上高呼口號,讓剛上任的港府特首曾蔭權相當尷尬。

 香港民主派成員特意選在升旗典禮之前,從灣仔地鐵站附近,遊行前往舉行儀式的地點。示威群眾沿途高喊要民主、爭自由的口號。途中不斷遭警方阻擋,雙方一度發生推擠。成員最後在舉行升旗儀式的金紫荊廣場前焚燒文件以示抗議。而就在香港特首曾蔭權主持慶祝酒會、正在致詞的時候,素有「長毛」稱號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突然在左前排振臂高呼「平反六四、還政於民」的口號,不過立刻被安全人員制止。一堆人將他團團包圍,一路推擠護送出場。酒會出現騷動,一度中斷NS新上任的香港特首曾蔭權,今年是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宣誓就任,和往例在香港本地舉行完全不同,有很特殊的象徵意義。

 外界認為,財經官僚出身的曾蔭權是不是能繼續捍衛已經越來越脆弱的港人人權的確很有問題。陳水扁總統三十日在接見香港台灣工商協會代表時也評論說,這次香港特首的選舉,是一場只有800人投票的「小圈子選舉」,而且還是同額參選。香港回歸八年,至少發生一百六十三件中國侵害港人自治權的事,顯示香港已不斷的被內地化,所謂的「一國兩制」完全是空話假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