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兩岸同時軍演台海情勢升溫?

陳翊之 張良信 報導  / 苗栗縣

  在兩岸之間,國防部同心十七號演習,七號即將在中部登場。相當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中國也將發動一波大規模東海演習,將出動上千艘艦艇。兩岸同一天軍演,會不會升高緊張情勢?國防部今天強調,兩岸軍事對抗沒有升高趨勢,民眾不需要擔心。

  怎麼會這麼巧合選在七月七號,兩岸同時舉行盛大慶典,國防部同心十七號演習七號登場,而同一時間,中國也在東海舉行操演。先來看看東海演習的陣仗,時間七月七號上午十一點到十二點,地點就在上海的洋山港,一共出動了各式船艦三十艘,飛機五架,人數更是超過千人。

  而台灣方面同心十七號演習,地點就在苗栗苑裡的中部海域,後備軍人一共有六千四百六十一個人上場,內容則是以陸空反封鎖演練為主。只是都選在同一天進行軍事對抗,會不會升高兩岸的緊張局勢呢,國防部強調,這是軍事上的例行操演,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