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竿設計 大直橋成共軍攻擊目標?

釣竿設計 大直橋成共軍攻擊目標?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張良信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大直橋改建後,釣竿式的造型成了明顯地標,今天卻傳出這座橋,可能成為中國巡弋飛彈攻擊台灣的定位指標,首當其衝的就是後方的衡山指揮所。台北市政府表示,如果大直橋確實危及國家安全,不排除拆橋。不過國防部強調,國軍已經架設「攔截火網」,橋不需要拆掉。

  台北大直橋改建後,釣竿式的造型成了明顯地標,不過今天傳出,這座橋可能成為中國巡弋飛彈攻台的定位指標,首當其衝的就是後方的衡山指揮所。台北市政府表示,如果大直橋確實危急國家安全,可以拆橋。不過國防部強調,反制巡弋飛彈,大直橋不用拆,因為國軍已經架設攔截火網,有萬全準備。

  改建後的大直橋像根大釣竿,橫跨在基隆河上的這根大釣竿,斜張橋結構成了當地最明顯的地標,不過通車兩年後的今天,卻傳出這座橋已經成為中共巡弋飛彈攻打台灣的重要定位標示。可能的路徑是,巡弋飛彈沿著淡水河低飛,左轉加速沿著鋼柱空隙穿過去,後方就是最高軍事重地衡山指揮所,基於國家安全,大直橋該拆嗎。

  不過國防部強調大直橋不必拆,國防部已經做好低空火網攔截準備。之前才傳出中國可能發動巡弋飛彈斬首行動,如今連大直橋也成了定位指標。國防部要國人安心,攔截巡弋飛彈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