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撤出東南沙群島 中共軍艦挺進

國軍撤出東南沙群島 中共軍艦挺進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何家俊 報導  / 高雄市

  如果您還有印象,東沙跟南沙群島原本都有陸戰隊駐守,公元兩千年之後,國軍全面撤軍,改由海巡署進駐,但是不但共軍艦艇頻頻出沒,甚至還在南沙最大島太平島附近構築防禦工事,一旦發生戰端,軍艦得花三十小時才能開抵現場,恐怕又是緩不濟急,東南沙是否恢復駐軍,再度引起討論。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一號,陸戰隊從東沙和南沙島撤軍,官兵弟兄換上海巡署的制服,象徵對中國釋出善意。原本以為兩岸就會朝向和平的方向努力,沒想到共軍艦艇最近頻頻出現在我國南沙太平島周邊海域,甚至構築了防禦工事。

  這對於距離台灣兩百四十海浬遠的東沙島,或是更遠的南沙島來說,一旦發生戰爭,空軍要支援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而海軍更要花上一兩天才能抵達,根本來不及救援。尤其南海海域石油資源相當豐富,中國早就計劃搶下控制權。東南沙方由海巡署駐守,到底夠不夠?是否該恢復駐軍,預料將引發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