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17號演習6000軍兩地同操演

同心17號演習6000軍兩地同操演 | 華視新聞

郭鎧 高鴻銘 報導  / 苗栗縣

  七月七號這一天,國防部在中南部舉行盛大軍事操演,先來看到在中部海域登場的同心十七號演習。軍方總共動員六千多名後備軍人,兵分兩地,在苗栗苑裡與台中大甲進行大規模城鎮守備作戰以及海岸火砲射擊操演,場面相當壯觀。

  台中大甲海岸突然集結大批共軍漁船企圖進犯上岸,立刻遭到國軍猛烈還擊。這是同心十七號演習模擬共軍侵犯台灣西部海岸,一看敵軍步步逼近,國軍立刻拉起蛇籠封鎖線,架設反登入阻絕設施,連罕見的悍馬拖式飛彈車,也立刻就戰鬥位置,給予國軍迎頭痛擊。國防部破天荒首度動員六千多名後備官兵,進行大規模實兵操演。除了912旅大甲封港火炮射擊,後備904旅則在苗栗苑裡進行城鎮守備作戰操演。

  苗栗苑裡鎮頓時機槍步槍聲震天尬響,模擬共軍空降,和國軍展開城鎮激烈槍戰。一旁81砲陣地立刻給予充足火力支援,成功殲滅來犯共軍空降部隊。整個同心十七號演習,歷時三個小時,展現國軍後備部隊強大發揮火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