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我領空不開放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謝長廷大動作宣佈,我國飛機可以抄近路,飛越中國領空,中國政府表示歡迎。對航運業者來講,燃料成本大幅下降,那台灣領空,可能對中國飛機開放嗎?謝長廷強調,中國還有七百多枚飛彈對準台灣,從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如果他們的飛機都能飛過來了,還需要飛彈嗎?基於國家安全,台灣絕對不能開放領空。

  台灣飛機可以不用在空中拐個彎繞道,多費一段路,行政院長謝長廷宣布開放,台灣飛機可以飛躍中國領空,但如果中國的飛機也想從台灣的上空飛過,行不行呢?答案是否定的。

  兩岸空運大門雖然只開了一半,但消息傳到對岸,中國仍然表示歡迎。

  國內業者華航、長榮已經摩拳擦掌,預定飛歐航線改為飛躍中國領空後,臺灣飛往歐洲的巴黎以及維也納,將不用辛辛苦苦的繞路,每個班次可以省下一個小時,每年可以省下兩億元的燃料費可以用。交通部也著手因應配套措施,要飛歐洲、要飛中南半島,想走捷徑,最快八月下旬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