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60年日發表和平宣言

甘軒軒 報導

  今天八月六日,是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六十週年紀念日。日本政府在廣島的和平公園舉行了盛大莊嚴的紀念儀式,廣島市長並且當場提出一份和平宣言,希望包括美國和俄國在內的強權,能夠早日放棄核武,以免危害人類的生存。

  早上八點十五分,莊嚴的鐘聲緩緩響起,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內五千多人同時低下頭,靜靜哀悼那些不幸罹難的人。六十年前的這一刻,美軍在廣島投下一顆原子彈,奪走十四萬人的生命;三天後,美國再度到日本長島投下第二顆原子彈,迫使日本無條件投降。

  然而,儘管戰爭結束,付出的代價,卻是六十年後的今天依舊無法抹去的傷痛。許多罹難者倖存者的家屬,甚至是一般民眾,都在原爆紀念碑前獻上一束鮮花,默默表達他們哀悼之意。日本首相小泉也親自到場獻上花圈。

  而廣島市長秋葉忠利當場宣讀了一份和平宣言,懇求包括美國和俄國在內,所有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能夠早日宣佈放棄核武,以免危害人類的生存,才不會讓廣島原爆的歷史慘劇再次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